「Shall we dance ?」圈名=阮玉

【王喻王】纯情裙摆 7(*补全ver)

我估摸着这个进度是不是有点儿太慢了 这才过了几天啊……有点忐忑 希望能快点完结!

各位先凑活着看吧^u^

这章稍微长了那么一丢丢丢丢丢丢

——————————————————————————————————————

 

 带着浑身的腥味回到家,喻文州先一步霸占了浴室冲了个澡就躺倒在床上:“感觉好像已经很累了。”说完三下两下就钻进了被窝,催促王杰希也去洗澡然后早点过来躺好。
王杰希苦笑道:“那你可能要等很久了,因为我肚子疼。”
喻文州稍微有点惊讶:“对不起,我以为你刚刚在开玩笑……你真的拉肚子?可是我屋子里没有药……”
“没事,多跑几趟厕所就好了。”说着带上了卫生间的门。喻文州不知道王杰希在淋浴房和马桶之间往返了多少次,他只知道自己等得有点久了,不知不觉就困了。就算是为了保持清醒吧——喻文州穿上了外套,顶着大风一个人默默出了门,外面厚重的一层乌云翻滚而至。

过了很久,王杰希从浴室的一片水汽中走了出来,一道惊雷劈下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进入深度睡眠,床头柜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了几盒用塑料袋子装好的止泻药,上面印着药房的标记。旁边还贴着一张小便条:
——不知道买哪种好所以就把药店有的几种都买来了,都试试吧,我有点困了,可能会等不及。
王杰希心里暗自无奈,把每种药都吃过一遍的话会死吧,喻文州。
他挑了平时最常吃的那种剥了一颗兑着水咽了下去,至于剩下的就留着吧,反正像这样的情况可能还会有很多,以备不时之需。

这个屋子未免太过安静,窸窸窣窣的雷雨和车流声把身边人的呼吸声也给盖住了。王杰希侧过头看着喻文州,瘦削的背脊的形状被光印出淡淡的轮廓,他知道这个人正毫无防备地睡在自己身边。他闭上眼,享受这个难得的夜晚。
第二天打开窗,雨如期而至,细而密仿佛织成的网,这多半是让人感到扫兴的,今天喻文州没有像往常一样早起去买双皮奶,因为他不小心睡迟了,王杰希醒的时候他还在一边躺着,一整晚都保持着这个特别拘谨的睡姿,这让王杰希更加不忍心叫醒他。他走到厨房按喻文州的关照打了一壶豆浆,加两平匙糖,他和喻文州都不太爱吃甜。翻了翻冰箱,就地取材的话他最多也只能再煎两颗蛋和几块培根。
不知道什么时候喻文州已经站在厨房门口候着了:“早餐做好了没啊,王队。”王杰希看他靠在门板上双手交叉环胸等候的样子,心里禁不住脑补了一下我们喻文州小朋友拿着大空碗敲碗边的场景。

“别让我等太久啊……”喻文州说着,摘下门背后的围裙上前从背后给王杰希穿上,在他腰上打了一个精致的结。

王杰希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也没有回答,他感觉到背后一沉,喻文州从背后轻轻地环住他,每次都是这样温柔的一击让他无力回应。

王杰希勾了勾嘴角没说什么,只由着喻文州随便来。喻文州倒是也没有进行下一步,几秒下来抱够了就松手回客厅了。过了一会儿王杰希端着早餐出来,两个人面对面安静地吃着,忽然喻文州看了看窗外再回头看了看王杰希,无奈地笑了一下:“雨还没停。”
言下之意是计划泡汤了,王杰希知道他的意思。“嗯,没关系,家里蹲着也好。反正我也没有哪儿特别想去。”喻文州呆了一下硬生生是把那句想问的“你有没有哪里想去”给吞了回去。
“哦,呵呵,也好。”喻文州继续认真地扒着盘子里的蛋。
王杰希知道他还有什么话憋着没说,却也不好意思问。

他虽不是什么战术大师,但这点儿破绽还是看得出来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他觉得自己读得懂喻文州——只能说是很大一部分,可他大概读不懂喻文州的全部,这让他稍微有点不甘。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和喻文州就是两个赤着膀子坦诚相见但却各心怀鬼胎的两个人,从正常人的思维来看两个人的行为早已超越了朋友的标准,甚至于恋人。但总觉得有什么还没有确立,王杰希觉得很难开口,他知道喻文州,在外人面前总是一副什么都搞得定的样子,对谁都迁就,许多人都觉得他这个蓝雨队长做得十分有安全感,面对感情时却常常搞不定自己。
譬如对自己,喻文州就会变得稍微有些不同,至少和平时的他大相径庭。自己不在的时候,喻文州连安慰自己都做不到。
在自己的身上缺乏那种稳定的安全感。王杰希是这样推测的。

他们都是联盟选手,职业的,在神州大地的各个省市赶着场,不约着见面的话就只能赛场见。
下了场,见了面,说尴尬,还真是有那么一点儿,不过聊上几句也就忘了。只要不是在两个人犯病的时候,还是会客气地称呼对方:
——“喻队。”
——“王队。”
像是用来互相调侃,偶尔也会切换一下本名,至于名字,只有躺在床上的时候才叫——在那根绷紧的弦彻底脱力的时候。

“喻队会唱歌么?”王杰希主动找了个话题。
“一点点,每首都只能断断续续唱几小段。”喻文州笑,“王队能吼几嗓子么,不是有首什么北京一夜吗……”
“不如今晚去唱歌?”
“好啊。”喻文州一口答应,“既然这次是你提出的,那主动权就交给你,你负责开场啊。”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扯着,中午也是随便煮了点粥随便解决了,不知不觉就熬到了下午。喻文州的手机时不时就会被战队的人骚扰一下,始作俑者当然是黄少天,嚷嚷着怎么难得放个假居然不约兄弟出来玩儿。王杰希这里倒是很安静,他给队里安排了训练任务,逮着借口来G市过了个小双休。他觉得自己有时候也挺坏的,于是把对这种罪恶感的弥补投进了荣耀里,他掏出账号卡——当然是小号,借着喻文州的电脑时不时来几把,看着小魔术师在天空飞来飞去,偶尔他也想着要不要借喻文州的术士试试,后来还是放弃了。
喻文州有耐心地承接着黄少天可怕的语言攻势,最后推辞着挂了电话。

“我和少天说,王队在我家里。”
王杰希愣了一下:“然后?”
“我还说晚上要去KTV唱歌,当作临别狂欢。”喻文州退出了通话记录的界面随手点开了微博,发现多了一条at,此时的王杰希正好发问。
“不……我说他什么反应?”
喻文州看了一眼屏幕,笑着把手机递给他,上面是看着有点儿密集恐惧的黄少天的一则新微博。

——我们蓝雨出了个领头的大叛徒!!!!!!蓝雨队长居然要和微草队长手拉手去唱歌这个世界还有没有正义了?!?!

下面不知道哪位反射弧挺短的回了一句:唱好心分手的时候记得录音啊大眼@王杰希V。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王杰希也打开自己的微博冲着那个叫叶修的正打算按下回复,发现那条微博正在以四倍速被轮着,密密麻麻的,刷的内容都是同一个——

好心分手!
好心分手!
好心分手!
……

“好心分手?”王杰希像自言自语一样轻轻念了一句,说实话他有点儿不太懂这个梗,好像联盟都挺爱用这个来开他和喻文州的玩笑的。
“……你想分手吗?”喻文州的听力可不差,他心脏得很。
王杰希愣了一下,反应过来马上笑了:“还没开始呢,怎么分?”
说完这句他似乎从喻文州的脸上捕捉到一丝一闪而过的失望,喻文州脸上却还是笑着的:“啊,这样。”王杰希觉得自己大概说错话了,昨天贴着喻文州耳朵说肉麻的话的是谁他自己好像都忘记了。
“不……我的意思是,这个头要由我来开。”王杰希这句话说得仿佛英勇就义,“你刚刚不是也说了吗。”
“好心分手的头?”
“不是。”王杰希认真起来,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下面回什么,干脆闭了嘴,看着喻文州脸上的光一点点的淡下去。他像是开小差一样偷偷摸着微博,沉默了老半天,终是在给叶修的回复栏里敲上了几个字符,不多,就六个,连标点也算里边了。

——不,不分手。

那天晚上,当微草和蓝雨队长手拉手去KTV开包间的时候,荣耀联盟的微博却是因为这条回复而炸开了锅。

评论(6)
热度(36)

© 御手紙 | Powered by LOFTER